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会议新闻

委员建议用行业英语考试取代四六级考试

来源:新京报

  看到部分媒体报道的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与毕业证书脱钩的提案后,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曹文建议,建立行业英语考核体系,推出分行业、分技能、分级别的多样化的英语水平证书,取代目前一刀切的英语四六级考试。

  曹文说, 现在很多行业简单地将持有英语四六级证书作为入职条件,但不同行业对英语水平和技能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并不是每个行业、每个职位都需要全面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的人才。有些行业的从业者也许根本没有在工作中接触和使用英语的机会。

  曹文建议,应该建立行业英语考核体系,推出分行业、分技能(听、说、读、写、笔译、口译)、分级别(如初、中、高等)的多样化的英语水平证书,用人单位根据实际工作职位对英语的要求,提出求职者或升职者应该获得的英语水平证书,并将此与薪酬和职位挂钩。

  她说,该体系可由行业和测试专业机构共同拟订试题,反映工作的实际需要,使考试者的备考过程成为他们胜任未来工作的准备过程。

  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