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会议图片

去年提案帮助破大案 委员咨询会上送锦旗

来源:北京青年报

  

  

  来自人民出版社的张秀平委员昨天在咨询会现场向北京市“扫黄”办、新闻出版局稽查大队和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赠送了三面鲜红的锦旗,

 

  上书“盗版克星、出版卫士”。去年,有关部门曾一举破获一起盗版盗印图书的大案,而破案线索则是张秀平委员的一份提案。

  去年2月,在北京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0545号提案《关于整顿出版发行秩序、依法惩处盗版侵权行为的建议》引起了文化出版界委员的广泛关注。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北京市公安局分别成立专案组。北京市公安局经过半个月的突击侦查,摸清了犯罪事实。两局专案组根据犯罪线索,缜密部署、精心组织,通过夜以继日30多个小时的蹲守,终将主要犯罪分子一举抓获,收缴盗版内部限量发行图书5万余册。

  张秀平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专案组千里奔袭,连续30个小时的蹲守,一举抓获盗版主犯。作为提出这个提案的委员,我对这三个部门快速反应、联合执法重拳出击破获盗版书大案深表感谢。”

  

  摘自: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