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学习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交流

发挥融媒优势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北京市政协委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七)

时间:2021-12-08   来源:市政协微信公众号

发挥融媒优势 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文/张冬萍

北京市政协委员

北京日报社副总编辑、北京晚报总编辑

  伟大历史时代召唤思想理论创新,丰厚实践沃土孕育科学理论体系。翻看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一个个重大论断振奋人心。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身为党报新闻工作者,我除了自身的学习,还肩负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使命,所以必须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践指向,把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力宣传好、阐释好。

  在六中全会闭幕的第二天,北京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市政协学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会作出的《决议》的深远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牢记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更加有效地服务大局,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广泛凝聚人心、汇聚智慧和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首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是当前宣传思想战线的重中之重。作为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既要从政治的高度、也要从政协的角度,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研究的重要论述、在一系列重大庆祝纪念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出的一系列学史研史要求和关于开好六中全会、起草好全会决议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充分用好融媒体手段,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和理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我们将积极发挥市属媒体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及时报道各界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回应广大党员、群众关切,把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讲清楚,以高质量的新闻报道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我们将创新学习形式,利用媒体融合方式带领党员、群众原汁原味地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构建“线上 + 线下”多层次学习宣传渠道。

  我们将努力在新闻宣传中体现政协履职特点,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人民政协工作的内在规律和特点;通过多种宣传平台,推动委员努力把所学所思所得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

  我们将对市政协的学习工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融合报道,形成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推动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