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学习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交流

锚定目标坚定信念 意气风发迈向未来 ——北京市政协委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

时间:2021-12-02   来源:市政协微信公众号

  锚定目标坚定信念

  意气风发迈向未来

  连日来,北京市政协各界委员持续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的智慧结晶,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必将有力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锚定目标,坚定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意气风发迈向美好未来,为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首都篇章贡献政协委员智慧与力量,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海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勇表示,全面学习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政治基础,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做好政协工作上,坚持不懈创新理念思路,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起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广泛共识与强大合力。

  “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必将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北京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锐委员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砥砺前行,不负使命、继往开来,将扎实的科学实验能力和生产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为我国纺织科技的发展与进步继续贡献更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全会充分肯定了文化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王立军委员表示,作为一名从事传统语言学教学与研究的高校教师,要更好地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融会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以“钉钉子精神”解读好古代典籍、传承好传统语言学,从而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为国家的未来发展培养更多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高素质精英人才。中国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黎光委员表示,站在新征程新起点,要秉持赶考之心,立足“十个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将党的宝贵历史经验有效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办法,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事业中做出国音人的新贡献。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王洪玲委员表示,要切实落实全会决策部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凝心聚力、不懈奋斗,履行文化艺术工作者和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为人民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更大力量。

  来自民进的北京市海淀区体育运动与卫生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刘芳委员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发扬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从“国之大者”高度来认识和把握首都工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政协履职各方面和全过程,发挥好界别特色,立足岗位做好螺丝钉,振奋精神敢于担当,把握教育改革发展大势,聚焦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动力源泉,将“小我”融入“大我”,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贡献更大力量。

  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研究生导师毛颖梅委员是一名致公党党员,她表示,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充分发挥“侨海”优势,凝聚“侨海”之心,为最大限度汇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力量做出自己新的贡献。“同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委员职责,以教育的力量帮助中国残障儿童青少年更好地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不断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成绩。”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丰台区税务局督办金志雄委员表示,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服务首都经济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进程中,发挥税收职能,彰显税务担当,提高税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助力全面推进税收治理现代化,进一步开拓税收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答好首都高质量发展的税收答卷贡献力量。”

  北京五洲妇儿医院常务董事兼总经理、院长黄金雄委员表示,作为民营医院负责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始终铭记对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决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脚踏实地的工作和奉献践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崇高誓言,为保障首都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注定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的重要会议。”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芳委员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委员,要学在前、做在实,自觉从党的百年非凡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党建引领,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下功夫,践行“人民电力为人民”的宗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把党的电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