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学习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交流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接续奋斗铸就伟业——北京市政协委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

时间:2021-11-24   来源:市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响应时代号召 笃定前进力量

  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书写政协答卷

  连日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北京市各界政协委员间交流讨论最热烈、最高频的内容。委员们表示,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伟大胜利中激发奋进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进取心,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不折不扣落实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接续奋斗铸就伟业,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上,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与力量。

  “《决议》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指导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纲领性文献,也为新时代的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吴在存委员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委员,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传承发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始终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协的历史使命,切实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牢记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为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更加有效地服务大局,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广泛凝聚人心、汇聚智慧和力量。

  “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建党百年成就,必将激发全体中华儿女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更加磅礴的力量。”中央统战部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机关服务局副局长黑德昆委员说,坚持统一战线,是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也是决议总结的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一条宝贵经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作为一名统战工作者和少数民族界别政协委员,要从建党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勇气,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东城分局副局长孙庆贺委员说,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交织影响下,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艰巨,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会为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引,更加坚定了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不断奋斗的信心和力量。

  “全会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共产党在领导经济社会发展中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振兴国际智库理事长、北京政和民营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李志起委员表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记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埋头苦干、乘势而上,围绕“四个中心”“四个服务”,为北京“五子”联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学部教授陈丽委员认为,百年奋斗历程筚路蓝缕、艰苦卓绝,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丰功伟绩。“今天,中国共产党正带领中国人民大踏步走在奔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全党必须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国人民必须坚定不移跟党走,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在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六中全会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时,着重强调高质量发展,可谓意义重大。”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拥军委员表示,作为来自首都医疗卫生机构的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主动对接人民所需、人民所盼,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与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目标,让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成色更足、党的执政基础更加稳固,真正把医院各项工作转化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总结历史,是为了更好开创未来,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会实现。”北京鑫平书画院院长孙和平委员表示,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是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升履职实效,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山委员表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许多严峻复杂的风险和挑战,这就需要我们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履职实效。“作为一名市属农村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农村支付环境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