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学习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交流

响应时代号召 笃定前进力量 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书写政协答卷 ——北京市政协机关干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4   来源:市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响应时代号召 笃定前进力量

  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书写政协答卷

  连日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在北京市政协机关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大家表示,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的动力,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贡献政协智慧、书写政协答卷。

  “《决议》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为我们指明了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其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用以武装头脑,鼓舞斗志,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高华表示,要既从大处着眼,牢记“国之大者”,在服务大局中找准“三农”工作的定位和着力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委员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又从小处着手,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聚焦首都乡村振兴和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采取具体有效措施落实、落细、落小,为首都“三农”高质量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

  教文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孙学才认为,《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导委员胸怀‘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履职实效,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推进首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认识,着眼推进民生领域高质量发展中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纵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取得成绩有目共睹,历经过程艰辛不易,总结经验弥足珍贵。”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敬方说,进入新时代,作为市政协机关专职党务干部,要全面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义,要增强政治意识,胸怀“国之大者”,以首善标准、全局观念做好政协党建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学习教育安排,推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强化本领建设,提高党务工作专项业务能力,切实推动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决议》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阮培颖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作为一名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从政治高度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从服务首都工作大局出发,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按照政协工作就是统战一线工作、政协机关就是党政机关的高标准严要求,在推动完善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服务首都发展治理效能过程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锐意进取、接力前行。

  办公厅会议活动处副处长孙娅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干部,要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昂扬斗志,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忠诚之魂,夯实思想之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思维、统战思维、协商思维、聚识思维,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实效和行动。

  “《决议》吹响了无愧使命担当的集结号,发出了不负伟大梦想的动员令,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人事联络室委员工作处干部陈雪保表示,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和《决议》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奋进前行,在政协工作岗位上努力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在新的赶考路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握紧发展的‘接力棒’,走好脚下的‘长征路’。”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干部崔琦表示,要深入学习《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找准工作的着眼点、立足点、契合点,为委员高质量履职服好务,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建党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英勇顽强、不懈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青年一代,生于盛世,也当不负盛世。”人事联络室老干部处干部张玉婷说,要坚决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