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学习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交流

答好新时代新答卷 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北京市政协委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

时间:2021-11-24   来源:市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答好新时代新答卷

  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连日来,北京市各界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进一步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切实提高履职的质量和水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首都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强大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委员表示,在这次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全面总结了建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方面宝贵历史经验,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丰富和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委员表示,《决议》这份纲领性文献、政治宣言、行动指南,吹响了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长征路上的集结号和冲锋号。“要以《决议》精神为统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北方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郑文堂委员说,作为一名来自高校的市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贯彻全会精神,立足新时代培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所需人才,坚持立德树人,按照北京高精尖产业结构要求,在学科体系、专业体系、课程体系、实践体系、师资体系不断创新,切实做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画院艺委会执行主任雷波委员表示,步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以“中国之制”为基石,不断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坚定不移地走好自己的路,以不负人民的责任担当、刀刃向内的果敢决绝、临危不惧的超凡智慧和谋定长远的战略眼光,在复兴长卷上写下新的绚丽篇章。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委员说,这部史诗也蕴含着党关心关爱科技人才、支持推动科技创新的历史,蕴含着科技界在党的领导下爱国奋斗、创新创业创造的历史。作为一名科协界政协委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传承宝贵历史经验,坚持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推进高水平开放合作,在共同理想下汇聚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大公约数。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唐立军委员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学在前、走在前、做在前,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发挥责任委员作用,加大学习研究阐释和宣传宣讲力度,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落实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全力做好“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团结一心,共促首都高质量发展。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非凡成就,祖国完全统一必然能够实现!”台盟北京市委常委,中国邮政文史中心(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庄文静委员表示,这次全会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这一强烈信号让她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在京台胞,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加强与在京台胞特别是在京台湾青年学生的联谊服务工作,为促进京台交流、服务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石景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婷婷委员表示,作为一名从事统战工作的政协委员,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定“主心骨”;坚持人民至上,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唱好“凝心曲”;坚持习近平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好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增强“向心力”;坚持统一战线,发挥好法宝作用,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力量,画好“同心圆”。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来自朝阳区双井街道办事处的张凤敏委员说,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政协委员,在履职过程中将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坚持人民至上,把发展好、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充分发挥党员委员的作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为北京这座超大城市基层治理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见证者、践行者,心潮澎湃。”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董事长权忠光委员表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尽己所能、力己所长,开拓奋进、勇毅前行,为助力新时代新征程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贡献力量,以扎实的学习成效和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