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学习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交流

不负时代使命担当 锐意进取谱写新篇 ——北京市政协委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时间:2021-11-24   来源:市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不负时代使命担当

  锐意进取谱写新篇

  连日来,北京市政协委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不断,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不负时代使命担当,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以首善标准推进各项工作,更加奋发有为推动首都新发展,锐意进取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

  “全会提出,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这是对宗旨、使命的追寻,也是对前途、命运的求索。”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飞委员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回答这个根本问题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政协委员,要勇于回答时代命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香港《广角镜》出版社执行董事、社长鲁薇委员说,六中全会公报表明了中央对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的决心,我们要切实发挥港澳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深入港澳基层,广泛联系各界群众,担负起把党中央关于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港澳同胞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推动港澳各界更加积极坚定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全会公报中一系列宏伟蓝图、战略布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也深感责任重大。”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委员激动地说,作为民办高校党组织负责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深学细悟全会精神,深刻领会重要意义与丰富内涵,进一步巩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夯实民办高校党建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奋斗。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校长娜木拉委员表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界的政协委员、一名教育工作者,要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在教育教学始终,做一颗促进民族团结的石榴籽,为党和国家培养德艺双馨的音乐人才,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同为教育工作者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质学国家试验教育中心主任颜丹平委员说,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认真履职和立德树人紧密结合,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将前沿科学研究与拔尖人才培养有机融合,并转化为参政议政和献言献策最鲜活的资料,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做出切实贡献。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也给文化艺术界委员更好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京委员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特别是把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文化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文化艺术界委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肩负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出更多精品佳作,凝聚起更大正能量,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北京市建筑工程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科研与质量管理部部长罗爱武委员表示,要立足本职建筑行业与城市有机更新的“双碳”目标实现,坚持开拓创新,为推动城镇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持续用心用情深入调查研究,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大力量。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薛刚委员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委员的履职尽责中,以坚强有力的实际行动和作为,开创首都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