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学习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新闻报道

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魏小东讲话

时间:2021-09-2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魏小东讲话

  9月28日上午,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小东讲话。

  魏小东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的重要意义,深入总结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努力开创首都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魏小东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党建引领,突出首都政协特色,以首善标准推动政协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深化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有力的思想建设夯实思想基础。加强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市政协系统各级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健全党的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实效。服务“国之大者”,紧密团结各界委员围绕关乎“国之大者”的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强化政协机关建设,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会议传达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专委会分党组、机关党支部、履职临时党支部、区政协党组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林抚生,秘书长严力强,市政协党组成员于长辉出席。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还在各区政协设分会场。(武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