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学习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新闻报道

市区政协委员观看经典民族歌剧《党的女儿》

时间:2021-07-11   来源:北京日报

  7月11日,市政协开展 “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委员党史教育,组织市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赴国家大剧院观看经典民族歌剧《党的女儿》,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党的女儿》以1935年江西革命根据地为背景,讲述了女共产党员田玉梅死里逃生,在与上级党组织失联的情况下依然坚守信念,揪出党内叛徒并带领党员群众与敌人斗争,最终慷慨就义的故事。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民族经典歌剧之一,《党的女儿》自1991年创排以来就成为一代人铭记于心的经典作品。国家大剧院将经典故事进行复排新制作,向经典致敬,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送上祝福。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天边有颗闪亮的星”“杜鹃花”等经典唱段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委员们表示,这场演出既是艺术盛宴,更是一次入脑入心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以“田玉梅”为代表的共产党员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生动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委员,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委员职责与使命,积极参政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