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学习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新闻报道

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厅工作28字要求机关党委

时间:2021-04-14   来源:市政协机关党委

  4月6日,人资环建委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厅工作28字要求。4月5日,《今日头条》发表了《习近平在浙江(二十七)“习书记在浙江期间对办公厅工作提出28字要求”》,也是一篇采访。时任浙江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处长、现任浙江省委副秘书长胡庆国同志,谈时任浙江省委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期间对办公厅工作提出的28字要求的有关感想与体会。4月6日一上班,人资环建委党支部书记周正宇同志即组织支部全体同志学习,重点领读了“习近平同志对办公厅工作有哪些要求”,并结合28字要求和人资环建委工作实际提出了殷切希望。

  习近平同志指出“办公厅工作不能缺乏干工作的新鲜感、敏感性,要始终保持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兴奋感、好奇心,切忌麻痹大意、墨守成规、习以为常”,对文字工作提出“把文件和文稿写得实、写得短、写得精,突出主题,有所讲有所不讲,用最短的文字去表达要讲的东西,这才真正体现水平”,并从文字工作、工作态度、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提出了“激浊扬清、敬业乐业、乐在人和、力戒浮躁、贵耳重目、求知善读、戒奢节俭”的28字要求,分别从政治站位、爱岗敬业、团结配合、求真务实、深入调研、注重思考、勤俭节约等方面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体现了他对办公厅工作理念的深入思考,真诚中肯,立意高远,极具思想性和针对性,每名支部成员都深受教育与启迪。

  周正宇书记指出,这些讲话非常切合专委会工作实际,各位党支部成员要结合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不断锻炼过硬的办文、办会、办事本领,做一名合格的政协机关工作人员,为委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