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学习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新闻报道

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 北京市政协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03-17   来源:北京政协

  3月15日至3月16日,北京市政协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严力强参加。

 

  读书班期间,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石仲泉教授以“百年华诞百年巨变”为题,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等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刘旭、马翠、秦焕钧、刘倩君、张树刚、席玮、曹鹏、李敏等8位同志代表支部作学习交流发言。

  机关党员干部们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性,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首善标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服务政协履职结合起来,同创建模范机关结合起来,学出党性觉悟、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素养、学出过硬作风,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服务委员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北京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新时代首都新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