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走近委员 > 委员风采

雍莉委员:把履职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

时间:2023-01-13   来源:北京时间

  她聚焦养老事业,与委员们共谋“老有颐养”良策,助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她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通过提升政协委员的“服务指数”,助推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提升。她就是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教育学院原院长雍莉。

  她说:“人民政协来自人民,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就是每位政协委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她积极围绕失智老人居家照护、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院前急救、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中医药海外发展与文化传播等议题勤思考、深调研,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出助推之力,奋力书写高品质民生答卷。她通过“北京护理院”“两会提案群”等微信群,与广大医务人员、患者等界别群众深入沟通、宣讲政策,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做到了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她紧抓护理这一养老健康服务体系中的短板问题,推动将护理院纳入医保定点机构,更好地满足广大老年人的医疗护理和养老服务需求。

  “为党助力、为民解忧”,在雍莉心中,就是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用奋斗书写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