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委员书库>新书介绍

《北京文史资料》第69辑

时间:2016-12-15

  本辑设有“台湾行纪”、“人物春秋”、“五七干校纪实”、“饭庄谈往”、“清宫轶闻”、“王府史话”和“京华风物”七个栏目。这一辑的文史资料,颇有一些内容鲜为人知。话剧表演艺术家石维坚率团访问台湾时拜访张学良将军、蒋经国先生的记录弥足珍贵。《西安饭庄话旧》,披露了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普通餐馆吃饭的往事,想来会吸引很多读者。《玉华台饭庄杂忆》记述了当年在玉华台饭庄就餐的各界名人,文章生动、活泼、有趣,读来令人兴味盎然。有关“五七干校纪实”的文章,从不同视角,以各具风格的写法勾勒出在那段鄙视知识和文化的沉重岁月中的一幕幕场景,有幽默的调侃,更有严肃的思考,生动真实地记录了知识分子在特定历史环境中的生存状态和心路历程。

  2004年12月,北京出版社出版,北京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编,定价1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