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提案建言 > 民主党派、市工商联

民建上海市委会建言补齐短板建设全球卓越城市

时间:2017-02-09   来源:全国政协_中国网

  原标题:民建上海市委会建言补齐短板建设全球卓越城市

  “何为卓越之城?”“以什么来引领卓越之城建设?”“为什么要把建设全球卓越城市的目标定在2040年?”

  在不久前召开的上海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场大会发言的讲台上,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市地震局首席科学家尹京苑代表民建上海市委会作题为《推进‘五违四必’为建设全球卓越城市奠基》的发言。

  尹委员发言,不疾不徐,一连三个发问,三个回答,环环相扣,分析了上海市开展“五违四必”整治活动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补短板”是2016年上海市委会“一号课题”,而“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就是去年全市补短板的重点工作之一。民建市委会此次大会提交的大会发言,正是源于去年年底,市委会在对“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进行专项监督时形成的认识和思考。

  民建市委会在大会发言中提出,要上下一心、长短兼顾、内外兼理、标本兼治,要坚持法治精神,依靠科技进步;要理顺相关法律法规,建设实时更新的管理数据库,完善事前发现、事中跟进和事后跟踪反馈的工作机制和追责机制,完善拆后土地的分类管理制度,进一步推进对“五违四必”的科学整治。补好这个短板,事关城市未来,事关群众福祉。

  大会发言只有8分钟,但体现了民建人的视野和思考,饱含着民建人的担当和勇气。民建市委会相关部门和尹京苑委员,改稿改到最后一刻,字斟句酌,其中渗透着民建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注:“五违四必”指违法用地、违法建筑、违法经营、违法排污、违法居住“五违”必治,安全隐患必须消除、违法无证建筑必须拆除、脏乱现象必须整治、违法经营必须取缔“四必”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