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提案建言 > 民主党派、市工商联

泸州市农工党员建议:“游”“学”兼得培养综合型创新型人才

时间:2017-01-13   来源:中国政协_中国网

  原标题:泸州市农工党员建议:“游”“学”兼得培养综合型创新型人才

  近日,教育部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游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学计划。各种小学要结合当地实际,把研学旅行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统筹考虑,促进研学旅行和学校课程的有机融合。研学旅行是一种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方式开展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可以培养中小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泸州市纳溪区支部党员、纳溪区教培中心教研室副主任向岚建议:泸州应抓住商业产业发展的契机,打造中小学研学精品线路。在我市现有的几个“点”(如护国战争纪念馆、泸州老窖老窖池和泸州城垣等)的基础上再深入挖掘,以形成一条完整的互联互通、布局合理的精品研学旅行线路。加强基地课程的开发和体系化。建议组织一批熟悉本地“乡土乡情”的专业人员根据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学段的研学旅行目标,精心设计、有针对性地围绕这几个活动“点”的地域和文化特色,开发出自然类、历史类、人文类、体验类等多种类型的活动课程,以促进研学旅行和学校课程的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