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

主题词: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    版号:1

新闻单位:北京日报    委员会:    作者:杨旗    时间:2020-12-05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本次会议为议政性常委会议,围绕“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今年6月以来,市政协相关专委会和部门组成专题调研组进行了深入扎实调研,依托委员工作室(站)听取界别群众和基层群众建议,通过网络平台向社会征求意见,为协商议政打下基础。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述强围绕北京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思路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听取了对北京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协商议题前期调研情况及综合建议的说明,听取了委员分组讨论情况汇报,佘京学、丁同欣、李昕等8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吉林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理解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时期的成绩来之不易,全面辩证看待“十四五”时期发展形势,准确理解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特殊重要性和科学内涵,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做到“六个更加突出”。要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深入开展宣讲,组织学习交流,履行好政协职责,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凝聚共识。要继续围绕北京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制定和实施献计出力,发挥政协组织优势,组织委员开展协商议政、建言资政,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为规划纲要的编制和实施提供智力支持。要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筹备好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会前,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了第四十四次主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牛青山、林抚生、陈军、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