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市政协举办政协报告厅围绕弘扬抗疫精神发展医学卫生健康事业专题学习

主题词:市政协举办政协报告厅围绕弘扬抗疫精神发展医学卫生健康事业专题学习    版号:1

新闻单位:北京日报    委员会:    作者:范俊生    时间:2020-12-04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下午,市政协举办政协报告厅,邀请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围绕“弘扬抗疫精神,发展医学卫生健康事业”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报告会上,王辰院士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危重症患者救治、建设使用方舱医院等方面回顾了参与武汉保卫战的抗疫经历,阐释了医学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为委员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伟大抗疫精神课、医学科学创新科普课。他还与委员就疫苗和药物研发、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等问题作了交流。

  吉林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我们要把抗疫斗争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收获的重要启示融入到“十四五”发展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为健全首都公共卫生管理体系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健康北京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心聚力。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进一步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凝聚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作出政协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牛青山、林抚生、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通过视频向市区政协委员进行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