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市政协委员沙龙聚焦数字经济发展

主题词:市政协委员沙龙聚焦数字经济发展    版号:1

新闻单位:北京日报    委员会:    作者:杨旗    时间:2020-11-28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上午,市政协以“打造首都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为主题,赴石景山区首钢园举办委员沙龙活动。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活动中,委员们来到首钢园北七筒,实地考察了腾讯体育直播间、RE睿·国际创忆馆和龙信数据研究院,详细了解数字体育产业发展情况,体验沉浸式的数字圆明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围绕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态势、北京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与建议等内容作专题报告,与会委员和企业代表就数字经济交流发言。

  吉林说,当前,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已成为不可逆转的大趋势。北京作为首都,发展数字经济拥有优质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委员们要发挥自身智力优势,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围绕北京数字经济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数字化治理、配套政策等方面内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建议,助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积极转变思想观念,深化科技创新,加快数字经济赋能传统产业,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服务业数字化效能,不断调整提升产业结构,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市政协机关要运用数字技术,搭建好移动履职平台,进一步提高委员履职便利化、数字化水平,为把北京建设成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提供智力支持。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林抚生、陈军,秘书长严力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