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市政协举办政协报告厅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

主题词:市政协举办政协报告厅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    版号:1

新闻单位:北京日报    委员会:    作者:范俊生    时间:2020-11-24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下午,市政协举办政协报告厅,邀请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报告会上,刘伟从新阶段、新目标,新理念、新体系,新格局、新战略三个方面,结合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际大局,通过详实数据和丰富事例,深入阐释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性、主要内容和实现路径。

  吉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抓紧抓好,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结合,与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相结合,与做好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专题协商相结合,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为编制好市“十四五”规划、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牛青山、林抚生、陈军、燕瑛和部分委员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通过视频向市区政协委员进行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