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市政协召开委员读书群群主座谈会

主题词:市政协召开委员读书群群主座谈会    版号:1

新闻单位:北京日报    委员会:    作者:范俊生    时间:2020-10-28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上午,市政协委员读书群群主座谈会在十月文学院召开,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从今年8月起,市政协在全体委员中组织开展读书活动,组建27个读书群,由委员担任群主进行导读、领学,截至目前已有400余位委员入群。座谈会上,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读书活动开展情况,周正宇、孙学才、朱良、李志起等群主发言,交流参与组织读书活动的经验,并提出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形式提高读书群活跃度、促进读书与履职相结合等意见建议。

  吉林肯定了读书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指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对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广大政协委员既要将读书作为个人修身立德、滋养浩然之气的重要途径,又要在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阅读风尚中发挥引领作用。市政协要创新组织形式、完善机制安排,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进一步活跃起来。结合实际分类施策,加强领读导读,引导委员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学习。进一步激发读书群活力,关键要发挥群主作用,形成善引导、广参与、齐研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生动局面。要提高服务和技术保障能力,促进移动履职平台“委员读书”模块与其他网络平台内容互通,不断提高智能化水平。要坚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推动读书活动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相结合、与提高履职能力相结合、与广泛凝聚共识相结合,努力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和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

  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