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北京市政协机关举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班

主题词:北京市政协机关举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班    版号:3

新闻单位:人民政协报    委员会:    作者:包松娅    时间:2019-11-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日前,北京市政协机关举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班。在两天半的时间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不打破各支部建制的基础上,分成了八个小组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部分青年干部结合学习体会在小组进行宣讲,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

  北京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吉林作专题宣讲时指出,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进一步丰富协商内容、创新协商形式、规范协商程序、提高协商成效,搭建好界别协商平台,探索政协协商与社会治理相结合等新形式,健全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和制度体系,为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真正发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