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关于稳定增加农业投入的建议

主题词:关于稳定增加农业投入的建议    版号:12

新闻单位:人民政协报    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19-11-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国农业仍处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的过程之中,农业的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稳定的投入增加。为此建议:

  一、要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投入的优先保障领域,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二、依法治理,实现农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双赢。努力实现农业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双赢。三、深化农业市场化改革,出台农产品市场损失特别援助计划。建议尽快研究出台市场稳定和收入保障的政策措施,可称之为“农产品市场损失特别援助计划”,以期保障农业生产者保本并有适当利润。四、当前制约农业投入的另一个因素是地租成本太高,压缩了农业投资收益空间,建议中央为主,地方配套,尽快出台土地流转补贴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