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加强农村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

主题词:加强农村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    版号:12

新闻单位:人民政协报    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19-11-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随着农业农村改革不断深化,我国的“三农”工作队伍正在逐步发展壮大,但在调研过程中有不少基层同志反映,县乡两级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中的农技人员编制,被广泛用于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综合性工作,农业专业技术服务功能弱化,对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产生了一定影响。

  加强农业技术服务队伍建设,要明确政府和事业单位在农技服务工作中的兜底保障职能;要发挥多方面人才优势,充分挖掘政府机构和事业单位之外的人才资源,建立第三方组织的长期合作机制,引导科研院校、农业企业的技术人才深入基层指导农民生产实践;要积极培育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的重点生产服务方式实施奖补,培育发展一批社会化服务组织;要加大农技服务的内涵和外延,以信息咨询、品牌建设、电商营销等重点,为农民提供更多市场运作方面的服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