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旁听委员发言选登

主题词:旁听委员发言选登    版号:3

新闻单位:人民政协报    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19-11-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董事长兼院长董瑞:

  中医药治未病推动健康中国战略——中医药在治未病、重大疾病、康复养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已成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全民健康应从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抓起,中医治未病之“九种体质”调整,能够直接干预健康有着独特优势,建议国家从大力推广中医膏滋、艾灸、药膳食疗、冬病夏治等特色中医药方术调理偏颇阴阳失衡体质,达到防病治病目的,促进全民健康。

  全国政协委员,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名誉主任李秀华:

  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十分重要,医务人员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主力军,在促进健康、预防疾病、减轻疼痛、协助康复等诸多方面,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及优势,贡献中国力量。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特别是卫生工作重点从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随着老龄社会的加剧,带来百姓多样化的需求及居家护理需求等诸多护理新业态的产生。护理优秀资源不断从医疗机构下沉到社区,在这样的重要时刻,加强法治建设,加快建立出台《护士法》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