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评书《人民政协诞生记》座谈会在京举行

主题词:评书《人民政协诞生记》座谈会在京举行    版号:4

新闻单位:人民政协报    委员会:    作者:包松娅    时间:2019-09-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北京市政协精心策划组织,力邀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评书代表性传承人连丽如先生创作并演说的长篇评书《人民政协诞生记》座谈会17日在北京中山堂举行。

  作为北京市政协庆祝两个7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该评书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传统曲艺方式,从小切口解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用一个个生动真实的历史故事,讲述了从1948年“五一口号”发布到194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期间,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精诚团结、肝胆相照、同心协力建立新中国的辉煌历程。

  委员和专家学者们认为,传统艺术形式同样能为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服务,既能增加内容的可读性、可听性、可传播性,又能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是讲好中国故事、政协故事的有益探索。

  据悉,评书《人民政协诞生记》将于国庆之前,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