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爱国是生命的底色

主题词:爱国是生命的底色    版号:10

新闻单位:人民政协报    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19-09-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2019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

  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若光明,中国便不黑暗。在乱港分子把矛头指向国旗时,我们坚决维护祖国的安定和统一;在看到年轻的消防员以逆行的姿态,拯救无数人于水深火热之时,我们在感动中表达敬意;在了解到袁隆平、屠呦呦等科学家把爱国当作生命底色时,我们在敬佩中树立志向。爱国从来都不是抽象的,爱国已成为我们最朴素的情感基调、最根本的理想抱负、最自然的行为选择。我们坚信,护旗手的爱国心、爱国志、爱国行,将汇聚成共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2019年,也是北京十二中建校85周年,历史上的十二中始终与家国民族休戚与共,前辈们用无悔的选择响应中华民族的号召,在校史长卷上焕发着持久而璀璨的光芒。今天,我们的身边也不乏优秀的榜样,2019年北京市高考理科第一名黄子晴,主动走出舒适区,让生活“少一些安逸,多一些挑战”,以求真、创新铸就真才实学;2017级初中生周子牧,发起“平凡中的闪光点”公益项目,以崇善弘毅回馈社会培养;金帆民乐团奏响了中国梦的乐章,以唯美情怀擎起家国担当。他们身体力行地诠释了对祖国的深情,对求知的渴望、对梦想的赤诚,传承了“真善美”的精神和力量,承担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希望同学们既有热忱的赤子之心,树立报国之志;又能潜心钻研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以正气、志气、勇气、灵气、和气、雅气、底气、大气修身,成为“求真崇善唯美”的大写的十二中人。同学们要不断提升个人私德、社会公德和国家民族大德。品德高尚才是“成为最好的自己”最重要的保障。最好的自己就是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在为国家为民族所做的贡献中得到充分的显现。

  老师们,面对这生机勃勃的新一代,我们更应努力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在构筑学生梦想的过程中实现教师的职业价值,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全体老师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弘扬北京十二中的奉献精神、科学精神,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

  学校要重视基础和习惯的培养,重视潜能的发现和发掘,重视学生特长的形成与发挥。我们会坚定意志、坚持初心、坚守使命,让新的学年开启新的美好人生,收获更多的职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