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王府井将打造儿童业态聚集区

主题词:王府井将打造儿童业态聚集区    版号:4

新闻单位:北京晚报    委员会:    作者:孙颖      时间:2019-06-18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市政协围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消费枢纽城市组织常委视察,市商务局和王府井建设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向委员们介绍情况时表示,王府井步行街计划年底前向北延长344米至灯市口大街、灯市口西街,届时王府井步行街长度将达到892米。王府井商业区还将打造“一院、两街、多节点”的后街经济。

  □1至5月建设提升便民网点786个

  上午,市政协委员们来到王府井步行街,先后视察了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王府井百货大楼、王府中环购物中心和银泰in88商场,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梅英介绍了北京市聚焦消费提质升级、加快推进北京国际消费枢纽城市建设情况。本市已经通过制定出台国际消费枢纽城市建设行动计划、促进总消费工作方案、促消费工作措施,聚焦重点领域。在惠民生方面,今年1至5月共建设提升便民早餐网点76处,即将发布的《北京市便民店建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争取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北京市每个社区蔬菜零售、便利店(社区超市)、早点、美容美发、维修、家政等服务网点全覆盖。今年1至5月,本市共建设提升基本便民服务网点786个,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城市社区覆盖率已达92%以上。在重塑消费空间方面,按照《北京市商业服务设施空间布局规划》,出台《北京市商业服务业商圈改造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1)》,今年将重点打造王府井、前门—大栅栏、公主坟、回龙观龙域4个商圈,王府井商圈已经完成综合规划编制工作,前门—大栅栏、回龙观龙域商圈已经完成街景绿化美化、景观照明系统提升等工程。在汇聚商品品牌方面,本市对首店开设的行政审批事项启动绿色通道,据第三方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就摘得10家国际零售品牌的首店。

  □王府井将打造“一院两街多节点”后街经济

  王府井建设管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吕绘介绍,2018年东城区启动了王府井商业综合规划编制工作,各项规划已经形成初步成果。王府井商业区空间布局上为“一核四区”,即以步行区域为商业步行街核心区,向四周辐射拓展,向南实现商业商务融合发展,打造高端商业商务区,向北衔接美术馆、新隆福,以嘉德艺术中心和首都剧场东扩为带动,打造文化艺术体验区,向东与金宝街联动,打造高端商务区,向西承接故宫文化外溢,打造文化旅游与文化生活示范区。

  王府井商业区还初步确定了打造“一院、两街、多节点”的后街经济,一院即王府井大街227号院,打造金街会客厅,两街即王府井西街、王府井东街,西街发挥百货大楼哈姆雷斯、儿童艺术剧院等优势,腾退区属国有房屋合理利用,引入儿童体验业态,打造儿童业态聚集区域,东街依托新东安及希尔顿酒店,规划建设东街休闲区,多节点即对有条件的辅街、胡同开展外摆方案研究。

  □年底前王府井步行街将达892米

  吕绘还介绍,东城区制定了《2019年王府井商业区转型升级工作方案》,计划年底前将步行街向北延长344米至灯市口大街、灯市口西街,届时王府井步行街长度将达到892米。今年将完成13项工作,包括步行街北延、277号院改造升级、重点片区立面综合提升、主街建筑夜景照明、制定业态指导目录、修订户外活动管理办法、静态停车治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