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兰亭杯”中小学生书法大赛昨日颁奖

主题词:“兰亭杯”中小学生书法大赛昨日颁奖    版号:5

新闻单位:北京青年报    委员会:    作者:刘婧    时间:2019-06-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日, 由团市委、市教委、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颁奖仪式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市政协主席吉林、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团市委书记熊卓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为获奖个人及单位代表颁奖,并与师生、专家代表共同启动获奖作品巡展活动。

  颁奖仪式开始前,获奖代表及来自海内外的学生书法爱好者在现场泼墨习字,出席活动的嘉宾纷纷驻足观摩,专家在现场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共同创作祝福祖国七十华诞的书法作品。随后,孩子们通过快闪的形式,演绎了一曲洋溢着青春和热情的《我和我的祖国》,生动表达出了新时代青少年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举办8年来,征集到的作品数量逐年增加,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并对书法艺术产生浓厚的兴趣。本届书法大赛于2018年11月启动,将爱国主义与传统文化教育相融合,以“砥砺奋进七十载 挥毫共书新时代”为主题,倡导大家书写诗词歌赋、名言警句。截至征集阶段结束,累计有近3万名中小学生投稿参与,较往届征集作品数量再创新高。经过初评、复评两轮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50幅、二等奖作品100幅、三等奖作品200幅、优秀奖300幅,优秀书法教师奖10名,优秀组织奖8个。

  据介绍,颁奖仪式结束后,部分获奖作品将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展览一周,随后将在首都博物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展览,并于下半年在各区书法特色学校进行巡展。通过巡展,进一步推动“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开展,使书法艺术真正走进青少年的学习和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领社会风尚,推动文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