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市政协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

主题词:市政协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    版号:1

新闻单位:北京日报    委员会:    作者:杨旗    时间:2019-07-30    来源:北京日报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昨天下午,市政协党组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主持。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保证,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经验,必须常抓不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市政协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健全完整的责任体系,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党员干部要明确岗位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使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常态。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遵守政治纪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治党管党关键在加强党的建设,要全面推进政协组织党的建设。组织委员履职过程中,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政治立场,引导委员把党的政策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在廉洁自律上做好表率。增强抵御各种侵蚀、诱惑的能力,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自觉做到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