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民盟华北五省市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联展开幕

主题词:民盟华北五省市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联展开幕    版号:1

新闻单位:北京日报    委员会:    作者:范俊生    时间:2019-07-18    来源:北京日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由民盟中央指导,民盟北京市委、民盟天津市委、民盟河北省委、民盟山西省委、民盟内蒙古自治区委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华北五省市区书画联展”于昨天上午在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开幕式。

  本次书画联展共展出华北五省市区民盟盟员书画艺术家精心创作的100多幅书画作品。这些作品以历史背景、人文风情、名山大川、花鸟林芷、典型事例等选题,热情讴歌七十年来伟大祖国的日新月异和欣欣向荣,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人民政协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华北五省市区民盟盟员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怀和美好祝福。

  据了解,本次书画联展活动将采取集中展示和各地巡展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举办后,还将应其他省市邀请进行巡展,首次巡展地点定在天津。

  民盟中央、民盟华北五省市区委和北京市领导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