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卢沟桥醒狮越野跑举行

主题词:卢沟桥醒狮越野跑举行    版号:1

新闻单位:北京日报    委员会:    作者:范俊生    时间:2019-07-14    来源:北京日报

  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第33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于昨天上午在北京园博园举行。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开幕式。

  活动现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点燃了现场群众的热情, 丰台五小和长辛店小学学生表演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后,市政协委员和歌唱家共同领唱、现场群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此次越野跑活动还进行了图文直播和视频直播,让更多人通过网络了解醒狮越野跑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据介绍,作为一项以纪念抗战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卢沟桥醒狮越野跑自1987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32届,规模从创办之初的248人增加到现在的每年3000多人,还吸引了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踊跃参加,对弘扬抗战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牛青山,秘书长严力强,市区两级政协委员、民革市委党员、大中小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30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