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市政协举办委员讲堂

主题词:市政协举办委员讲堂    版号:1

新闻单位:北京日报    委员会:    作者:范俊生    时间:2019-04-20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下午,市政协举办委员讲堂,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邀请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队队长冯远征和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小川两位全国政协委员走上讲台,讲述学习履职体会。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委员讲堂是市政协创办的委员学习活动,以委员为主体,由委员自己讲,互相交流心得、分享感悟。此次讲堂中,冯远征以“培根铸魂、服务人民”为主题,讲述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的感想感悟,分享对“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等讲话内容的理解,表示自己将坚持守正创新,用深入人心的文艺精品讴歌伟大时代,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王小川以“信息文明到智能文明”为主题,用丰富的数据、视频资料介绍人工智能在语言翻译、个性化语音合成、搜索等领域的前沿应用。

  委员们表示,委员讲堂涉及领域丰富多样,形式生动活泼,增进了大家对国家方针政策、人民政协理论和各领域热点话题的理解和把握,大大提升了委员知情明政和履职水平。作为委员,要更加崇尚学习、加强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推进履职提质增效。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林抚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