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全国政协外事委来京视察对外交往工作

主题词:全国政协外事委来京视察对外交往工作    版号:1

新闻单位:北京日报    委员会:    作者:范俊生    时间:2019-04-19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率视察组来京,就推动工作创新、积极开展对外交往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吉林陪同。

  视察组听取了市政协对外友好交往工作和基层政协履职创新工作汇报。全国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围绕提高政协对外交往工作水平进行交流发言。视察组还视察了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情况。

  吉林欢迎视察组来京视察。他说,市政协认真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对外友好交往工作总体部署,积极服务保障重大国事活动,拓宽对外交流交往渠道,宣传介绍人民政协制度。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政协在对外交往中的积极作用,紧紧围绕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建言资政,积极探索建立地方政协与国外议会等机构的交流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在国际上讲好政协故事。

  楼继伟充分肯定了北京市政协的对外交往工作。他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当前重要的国际经贸问题等加强学习、深入研究,为推动对外交往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要提高讲故事的能力和水平,遵循对外传播规律,讲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和人民政协故事。要充分发挥委员作用,让大家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提高政协对外交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领导孔泉、刘洪才、韩方明、王民参加,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