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再次开启政协委员值守热线等您来电

主题词:“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再次开启政协委员值守热线等您来电    版号:5

新闻单位:北京晚报     委员会:    作者:孙颖    时间:2018-12-03    来源:北京晚报 

  市政协“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热线又要和市民见面了。明天和后天的13时30分至16时30分,市政协工会界委员将值守12351热线,倾听职工的意见建议。

  这也是市政协第13次开通“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政协委员接听职工热线活动已成为职工反映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了解职工心声的重要渠道之一。委员现场接听热线,直接倾听职工心声,进一步拓宽了政协委员提案线索征集范围。委员们会围绕热线反映的问题展开深入调研,形成委员提案在市政协全会上提交,或将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相关意见建议带到市政协全会进行交流协商。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每年还会组织工会界委员对热线反映的情况进行整理和分析,把其中具有共性的问题带到市政协全会上进行讨论,并以界别提案等形式提交给有关部门。

  去年的“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热线”活动结束后,市政协工会界委员对职工来电逐一进行了认真梳理,很多意见建议被吸纳进提案之中。十三届一次市政协全会期间,工会界委员共提交个人提案44件、集体提案2件,其中“建立完善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待遇机制提案”、“关于加快完成《北京市工资集体协商规定》立法项目提案”被确定为市政协专委会重点督办提案,有力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