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北京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在京圆满落幕

主题词:北京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在京圆满落幕    版号:

新闻单位:国家体育总局    委员会:    作者:王灿    时间:2018-09-17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9月15日,北京第32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在京举行。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宣布活动开始,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致辞。部分抗战老战士家属、大中小学学生、市区两级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3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以此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通过越野跑的形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醒狮越野跑活动吸引了社会各行各业、各年龄段的长跑爱好者,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外国友人踊跃参加,对纪念抗战胜利,弘扬抗战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发挥了积极作用。

  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表示,活动使广大群众深切认识到,只有国家统一,人民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国力增强,中国人才会有尊严,中华民族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才能为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作出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是实现我们发展目标的可靠保障,也是隆重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的意义所在。

  本次活动由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体育总会、丰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