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主题词: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版号:

新闻单位:人民政协网    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18-07-12    来源:人民政协网

  连日来,北京、吉林、黑龙江、河南、重庆、大连等地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各地政协认为,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这既是一次学习交流会,又是一次动员部署会,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党组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坚强决心。

  6月25日,北京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会议。与会同志认为,人民政协事业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全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关系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我国政治制度整体效能的发挥,关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的进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7月3日,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江泽林强调,要切实提高对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政协系统加强党建的新目标新任务;切实抓好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把抓好党建工作贯彻到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切实发挥好政协党组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方面的作用,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促进政协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要调动政协机关干部的积极性,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加强机关队伍建设,营造想干事能干事的良好氛围。

  7月9日,黑龙江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的意见》的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建盛强调,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就是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全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进“四个认同”,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增强“党领导一切”的意识,做到一切重要工作在省委领导下展开,一切重要活动围绕省委和省政府的中心任务进行,一切重要安排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报党委审批后实施。要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把党的主张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政协组织的决定,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

  7月2日,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刘伟指出,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开局之年安排的非常重要的会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政协系统党的领导,并使之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地方政协工作交流,共同提高政协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刘伟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学深吃透会议精神,从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高度来认识政协系统党建的重要性,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提升政协党建工作水平,以党的建设的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

  6月28日,重庆市政协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市政协主席王炯指出,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充分体现全国政协党组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坚强决心,充分体现全国政协党组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主动作为和使命担当。王炯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始终牢记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这次座谈会精神和要求,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7月4日,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加强党建工作为引领,进一步提升政协机关履职质量和效率,以“协同创新、追求卓越”为政协机关文化建设的理念和目标,以“市政协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为依托,坚持和完善培训月制度,强化对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高机关干部的“八种本领”。制定文化建设三年工作规划,明确文化建设重要工作和保障措施,以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为重点,引导机关干部思想观念切实转变、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履职能力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