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调研组来京调研

主题词: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调研组来京调研    版号:1

新闻单位:北京日报    委员会:    作者:范俊生    时间:2018-05-04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专题调研组来京,就“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改革成果,完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主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讲话,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北京儿童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和朝阳医院,与医务人员和病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医改进展。座谈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及北京市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饶克勤、吴浩、李思进等委员从加快二级医院转型、提升就医环境、提高医疗人员待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何维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说,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要进一步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改革成果,完善医保支付制度改革,与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有机结合,优化一、二、三级医院功能定位,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体制。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和北京市领导丛兵、孙咸泽、卢彦、牛青山、于鲁明,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