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北京市政协出台支持计划 青少年学生将深度观摩政协履职

主题词:北京市政协出台支持计划 青少年学生将深度观摩政协履职    版号:

新闻单位:新京报    委员会:    作者:何强    时间:2018-05-04    来源:新京报

  5月4日从北京市政协获悉,市政协今年首次制定了支持青少年学生“模拟政协”社会实践工作计划,今后北京市青少年学生将有更多机会近距离观摩北京市政协履职活动。

  今日下午,北京市100多名青少年学生走进中山公园中山堂,参加市政协举办的“感悟多党合作魅力,体验政协协商民主,增强‘四个自信’”主题活动,通过参观展览、朗诵、座谈等形式重温 “五一口号”发布历史,度过了一个特殊的五四青年节。

  记者现场了解到,今年北京市政协首次制定了支持青少年学生“模拟政协”社会实践工作计划,全年拟开展8次活动,让青少年学生深度观摩政协履职实践、体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优势。此次活动系其中一部分。

  根据工作计划,市政协今年将支持以中学和高校为重点设立“模拟政协”社会实践基地,推动有条件的中学和高等院校成立“模拟政协”社团,并推荐市政协委员、机关领导干部担任“模拟政协”实践基地指导专家。

  今后,北京青少年学生将有更多机会近距离观摩市政协履职活动。议政性常委会议、议政性主席会议、立法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这些市政协重要的协商议政活动现场,都会成为青少年学生了解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 “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