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市政协主席吉林向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 推进政协委员中中共党员队伍建设

主题词:市政协主席吉林向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 推进政协委员中中共党员队伍建设    版号:

新闻单位:北京青年报    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17-11-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政协主席吉林向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吉林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专门对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增强党的意识,认真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人民政协要自觉站在党的立场上看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轴夯实合作共事的思想基础,把党的指导思想和政策主张转化为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吉林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落实到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上来。要进一步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于履职全过程。要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推进政协委员和机关中的中共党员队伍建设,在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市政协委员、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朱良表示,听完报告觉得非常振奋,作为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职,深入百姓之中。一个方面,要密切关注民生,持续深入调研,向各级管理部门反映市民的需求;另一个方面,也要把管理部门的反馈,传递给市民。比如目前停车资源有限,与市民日益增长的需求不平衡,政协委员就要通过调研,了解这种不平衡的具体情况,寻找解决办法,再通过提案等形式,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