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吉林主持

主题词: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吉林主持    版号:

新闻单位:北京日报    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17-10-27    来源:北京日报

  10月26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与会党组成员和局级干部代表深入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感想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是我们党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吉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是我们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伟大成就的取得,是因为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因为有了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因为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是因为党以上率下,狠抓作风建设,党风政风有了根本好转;是因为党勇于自我革新,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党的肌体更加健康。党要完成新时代艰巨的历史使命,关键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和制度上全面落实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市政协要在党的领导下开拓奋进,创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最根本的是增强党的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政协要自觉站在党的立场上看政协,把“到群众中去”作为根本要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轴夯实合作共事的思想基础,用党的建设成效推动政协工作。

  吉林强调,当前,市政协工作的头等大事就是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按照市委要求,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组织政协委员、机关党员全面学、真正学、深入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和特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主线。要把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以学指导干,以干促进学,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增进社会共识,把首都各族各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最广泛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