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

主题词: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    版号:

新闻单位:人民政协报    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17-10-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北京市政协委员 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菁

  党的十九大召开,是中关村科技企业界聚焦和热议的大事。如同英国广播公司的评价,这是一次“站在世界地图前”召开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科学分析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规划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体现了大国大党的大历史观和大时代观,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其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论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目标的明确,不仅鼓舞着全体中国人民的信心,也激荡着整个世界。

  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日益强大的中国与世界的互动模式正发生深刻变化。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带着满满的正能量把中国机遇、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经验和中国借鉴共享给全世界,必将为世界提供更多公共产品,并在与世界拥抱和联动的过程中更加积极有为。

  十八大以来的这5年,也是整个中国通讯、信息领域发展的“黄金五年”,互联网推动下的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层出不穷,企业综合实力、产业结构转型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是上世纪90年代中期创业大潮中,与几位大学同学共同创立了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成立22年来,始终秉承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不断加大科技产品创新研发投入,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坚持每年将销售收入的10%以上投入研发,累计获得专利近300项,不断加速与信息技术、通信技术、自动控制等多领域跨界融合。正因为有了扎实的投入、研发成果,公司的产品才能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阅兵、国庆60周年阅兵、北京奥运安保、上海世博会安保、神舟系列及嫦娥系列通信保障等国家重大事项及科研工程提供重要通信保障,用科技的力量为国家安全保驾护航。同时,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和高铁“走出去”的发展战略,佳讯飞鸿为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让中国品牌、中国服务、中国技术走向世界。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我们深信,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佳讯飞鸿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愿意和中关村、全国的企业、企业家一起,不忘初心,继续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国际化能力,加强科技研发投入,做好首都的“白菜心”,为实现“科技报国”的梦想注入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