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香港工展会首次在京举办

主题词:香港工展会首次在京举办    版号:

新闻单位:北京商报网    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17-06-20    来源:北京商报网

  6月20日,“2017香港时尚产品博览·北京工展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北京交流协进会共同举办的“2017香港时尚产品博览·北京工展会”将于6月27日至7月2日在北京农业展览馆11号馆举行。此次展会共设有近300个摊位,主要由香港名牌、服饰美容、健康产品以及食品、生活家居精品、香港美食、“香港品牌节·北京”以及“狮子山下——摄影艺术展”等七个展销及展示区组成。

  据了解,香港工展会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以下简称“厂商会”)在1938年创办,至今已有79年历史。今年是香港工展会首次在京举办,旨在向北京市民介绍香港优质品牌及产品,了解香港的工商业发展水平,共同促进两地的经贸往来和发展。

  香港北京交流协进会驻京办事处主任洪明基表示,北京在品牌推广上具有重大的战略价值,拥有高端而有强大购买力的消费群,同时北京是全国的政治及文化中心,是港商开拓华北以至全国市场庞大商机的最有效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电子商务及经济贸易的快速发展,消费者生活模式发生巨变。因此,除线下展会外,厂商会已于去年推出“网上工展会”,该网上购物平台的服务地区已延伸至澳门,目前正筹备于今年9月进军内地市场,并计划与武汉工展会同步推出。同时,该“网上工展会”在内地登陆的首站将与国内电商平台京东集团合作,进驻“京东全球购”线上板块。

  此外,厂商会行政总裁杨立门还在会上指出,为进一步推动香港品牌在内地的发展,以“香港品牌@北京”为主题的商务交流座谈会也将于6月28日下午举行,届时将邀请部分京港企业代表进行商业交流,借此帮助香港品牌了解北京及周边市场的营商环境、分销管道、物流配送和支持系统,以促进京港两地的经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