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中塞46年“手拉手” 这个基金会成立应了习大大哪句话?

主题词:中塞46年“手拉手” 这个基金会成立应了习大大哪句话?    版号:

新闻单位:中国网    委员会:其他    作者:    时间:2017-06-20    来源:中国网

  6月17日,北京文化产业商会发起成立了中国-塞拉利昂手拉手国际基金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塞手拉手国际基金会将在中塞两国之间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更好地促进国际民族文化艺术交流;其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塞拉利昂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和渔业、交通、医疗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建设。

  据悉,3个月前,经双方平等自愿、友好协商,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北京文化产业商会与塞拉利昂驻华使馆正式签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塞拉利昂之间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文化产业商会会长、东方美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丽双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说,中塞自1971年7月29日建交至今,两国的关系非常顺畅,中国一直以来都是塞拉利昂最可靠的合作伙伴。46年来,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医疗和教育等领域给予了塞拉利昂巨大的支持和援助。特别是在埃博拉病毒爆发后,中国在第一时间内为塞拉利昂送去了药品、食品,并派遣了医疗人员。

  “基金会的成立,为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为民营资本进入塞拉利昂搭建起了桥梁和纽带”,郭丽双说,“习大大特别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北京文化产业商会就是呼应习大大这句话,希望用文化做桥梁纽带,推动中国和各国之间的交流互动。”

  记者了解,北京文化产业商会2013年成立,多年来致力于通过世界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秉承“让中国文化走出去,让全世界人民了解中国文化”的宗旨,希望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看懂中国。商会与“一带一路”沿线的多个国家都有合作,涵盖了电影电视、艺术品交易、文化交流、论坛等多个领域。近年来,美国、法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都成为商会的合作伙伴。

  “中国是塞拉利昂真正的朋友!”塞拉利昂驻华代理大使昆巴·莫莫盛赞中国多年来为萨拉里昂提供的支持。

  昆巴·莫莫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特别强调,中塞建交46年来,中国对塞拉利昂给予了无私的援助。她也特别向郭丽双和北京文化产业商会在推动中塞两国文化交流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她相信,中塞手拉手国际基金会一定能够把两国的文化艺术很好地嫁接起来,并推动两国各个领域的发展。

  昆巴·莫莫谈到,基金会的成立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基金会一旦启动,很多项目都会逐步落实,特别是在妇女儿童领域,将加深中塞两国的合作。她说:“众所周知,一个国家妇女儿童的教育会决定一个民族的未来,所以在这个领域,我们会着重关注,投入更多精力。我也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基金会一定会发展成熟,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基金会。”

  昆巴·莫莫说:“科罗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在去年举行会谈,正式将两国的外交关系上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这预示着一个新的时代的到来。”她认为,中塞手拉手国际基金会的成立,同样是两国关系史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将会推动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走得更稳、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