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爱不停歇——记民革北京市委会救助烧伤女孩

主题词:    版号:

新闻单位:团结报    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16-09-20    来源:团结报

  原标题:爱不停歇——记民革北京市委会救助烧伤女孩

  “民革北京市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的微信群昨晚通知了这个消息,大家都很心疼小嘉敏,二十多个人几个小时在微信群里捐了4700块钱,让我务必要转达她们的问候和祝福。”9月14日,在北京右安门医院,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民革北京市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褚玉梅边说边将大家的爱心红包交到了小嘉敏妈妈手中。

  当日上午,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傅惠民一行专程来到右安门医院,看望因重度烧伤,已经辗转两地、治疗一年多的小嘉敏。

  时间回到一年前。

  2015年7月13日,深圳。外婆为了给4岁的小嘉敏煮鸡蛋,试了几次都打不开煤气。只听见“砰!”的一声巨响,煤气罐爆炸了。在这次事故中,小嘉敏全身烧伤面积达60%,而外婆则烧伤面积达80%,不幸离世。可怕的意外摧毁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巨额的医药费再次将这个普通的工薪家庭推向了绝境。

  经深圳媒体报道后,小嘉敏的遭遇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为孩子筹措治疗费用。也就在这时,民革党员、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医疗美容专家姚杰娜关注到小嘉敏,并立即赶赴深圳,探望和慰问小嘉敏。

  考虑到小嘉敏病情的复杂性,为给手术提供更先进的医疗条件和更好的恢复环境,姚杰娜还在社会上发起了疤痕康复救治活动。通过多方联系和协调,今年9月12日,北京右安门医院激光美容科主任孙凯主刀在北京为小嘉敏进行了疤痕修复手术。术后的小嘉敏伤口愈合情况良好。

  出院的日子正值中秋节前夕,傅惠民与民革党员一道,将月饼、营养品和糖果送给小嘉敏和她的家人。

  “现在恢复到什么程度了?接下来还需要哪些治疗?钱够不够用?”傅惠民对小嘉敏的妈妈叮嘱道,“不要担心,钱的事情我们大家一起想办法,一定把孩子治好。”

  而民革北京市委会西城区三十支部主委李季民则慷慨解囊,以支部名义捐出5万元钱,送到小嘉敏妈妈手中。

  “我太感动了,真的太感动了,谢谢你们,谢谢……”小嘉敏的妈妈强忍着眼泪,哽咽地说。一年多的奔波和煎熬,让小嘉敏的爸爸妈妈显得疲惫不堪,可每当听到女儿病情有新的进展和希望时,眼中的光亮又让人感动不已。

  当天,民革北京市委会法律服务志愿者联谊会副会长、律师赵天庆告诉记者,他将与小嘉敏的父母保持联系,长期提供法律咨询。前来慰问的民革党员们也表示,救助小嘉敏的行动将不会停歇,大家会共同努力,并期待着小嘉敏走出伤痛,重获新生。

  据悉,姚杰娜担任理事的“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也在这次活动后与医院达成意向,未来会有许多义工分批到医院做慰问和服务,帮助更多的烧伤患者。(李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