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9月第三周上榜人物

主题词:9月第三周上榜人物    版号:

新闻单位:北京晚报    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16-09-1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9月第三周上榜人物

  两年演出793场

  松岩 男,1964年4月出生,北京风雷京剧团团长。

  出身京剧世家擅猴戏的松岩,曾在两年时间里带领剧团演出793场,创造了当时北京所有演出团体的演出数量之最。2008年他作为奥运唯一京剧节目《东方神韵》的导演,将京腔京韵与西洋电声器乐完美融合。2015年又自创京味儿话剧《网子》。

  自制教具400多件

  李二伟 男,1978年8月出生,密云区新城子镇中心小学科学教师。

  1998年成为科学教师的李二伟,发现孩子们很难理解抽象概念,遂萌生自制教具的想法。从第一件教具“风的形成”演示箱开始,近20年来他四处“淘”材料,制作了400多件不同类型的教具,其中几十件获科技创新奖,他的十几位学生还荣获了“科技制作小能手”荣誉称号。

  20年捐款75万多元

  郝金明 男,1956年5月出生,大前门(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拥有演员、编剧、制片人、收藏家多重身份的郝金明,始终不忘公益。1998年他从媒体获知,一名河南特困女孩无钱上学,便每年资助3000元,长达12年。近二十年来,他多次为身患重病的儿童捐款、为贫困县和灾区捐款,累计75万多元;他还将自己创办尚韵轩博物馆的门票收入,用于白血病儿童救治。

  顺义干细胞捐献第一人

  焦海健 男,1987年6月出生,顺义区高丽营镇西王路村村民。

  2015年底,焦海健得知他的HLA初配型与一名9岁的患者相合。今年3月,他瞒着母亲住院一周,捐献造血干细胞。作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首例成功捐献的顺义居民,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在近期听到9岁男孩康复的好消息。

  “北京榜样”网站:http://bjby.bjwmb.gov.cn

  咨询电话:65661566(王琪鹏)